沙洲海洋

假期要连载长篇,希望有人鞭策。

[百日♂孙翔day12]【周翔】假如不记得

1

周泽楷想过很多种和孙翔分手的情景:也许是他先放弃喜欢,和平分手;也许是孙翔忍不了他的性格,转身走开;也许迫于双亲压力,无奈离别;也许……或许还有生命的不可抗力,天灾人祸的来临。
7
他也想过失忆这种事,但马上就被他否决了。

人生哪有那么狗血。

人生就是有这么狗血。

他的伴侣,在早上醒来后,不认识他了。

周泽楷觉得也许是昨天吵架动手以后他不小心撞到头问题,他试着让孙翔冷静下来,可是对方眼中始终藏着一只暴怒的狮子。

周泽楷拿出来他们两个的影集摊在孙翔面前,不善言辞的他尽力给孙翔讲每一张照片,才慢慢让孙翔放松下来。

周泽楷想,现在最好的行为大概是和孙翔就此分手,但是内心的不甘拒绝了这个念头。

孙翔看起来也被他们的曾经吸引,周泽楷看他的表情,提出再一起生活半个月试试看。

如果你不记得,不记得我们相爱,那我就在努力一次,让你爱上我。

2

气氛很尴尬,两个人一人一头坐在沙发两端各抱一台电脑沉默不语。孙翔看起来很不适应,周泽楷悄悄看孙翔的表情。

孙翔真好看。周泽楷想。

比当年还在联盟打拼的时候还好看,他的眼角也许多了些细纹,少了几分朝气多了几分沉稳。但骨子里还是那个有些冲动的大男孩,岁月修改容貌,不改其内在。

周泽楷等着孙翔开口,他有的是耐心。

他看看电脑屏幕,看看孙翔。发现孙翔也在看他。

两个人对视上,周泽楷发现孙翔的耳朵有点红。

最后还是孙翔先开口,他问周泽楷平时他会干什么。

周泽楷想了想,最后张开双臂说,坐在怀里看电影。

孙翔靠了一声,没有回应。周泽楷看着他匆匆走进书房又走出来,从茶几抽屉里拿出一副耳机摆在桌上。

孙翔翻了个白眼,走回来拿起耳机对周泽楷说了句谢谢然后又坐回沙发上抱起电脑。

周泽楷无奈的看看孙翔,慢吞吞说了句不客气。

3

周泽楷出门买完饭回来发现孙翔靠着沙发睡着了,歪着脖子的动作也许不太舒服,他皱着眉头。

周泽楷放下买回来的菜,走过去先亲了一口孙翔的额头,然后温柔的摘下他的耳机,把电脑搬到茶几上。

周泽楷做的足够温柔,孙翔还是醒了。

他迷迷糊糊的半睁眼看了看眼前的人,咂了咂嘴又闭起眼睛换个姿势继续睡。周泽楷有些意外他的反应,他进屋拿了个毯子,然后把自己的电脑搬过来,坐在孙翔旁边给孙翔盖上毯子,把孙翔的脑袋扳到自己肩膀上。

孙翔靠在周泽楷肩膀上满满睁开眼睛,他看了两眼周泽楷屏幕,发现是新闻版面。

无聊。

他这么想着坐直身体,把电脑又搬了回来。鼠标的光标在电脑屏幕上晃了两下然后他撞了撞周泽楷的胳膊。

-喂,有什么好看的电影啊?

周泽楷盯着屏幕眨了眨眼睛,把手伸到孙翔的触摸屏上,飞快且准确的点开一个文件夹,里面整齐排着26个文件夹,从A到Z。

孙翔有些吃惊的打开第一个,里面是收集好的电影,每一部下面还有一个相应的文件夹。

-这……?

-你是影评家。

周泽楷给他解答了疑问,孙翔退役后就写起了影评,一开始发豆瓣,后来捧得人多了就被一家杂志社看上了,虽然工资不高,但是孙翔又不差钱,就接下了。每天看看电影写写影评小日子过的也蛮舒服

孙翔点点头,若有所思的一个个文件夹翻下去,最后在M开头的文件夹里点开一部电影开始看。

没有开灯,菜放在鞋柜上。周泽楷看着孙翔被电影吸引的侧脸,电脑屏幕的冷光映的孙翔的脸有些过分的白。

还有14天。

悄悄说一句,可以评论里祝我生日快乐吗(。・ω・。)ノ♡

评论(14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